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記得阿嬤剛過世那幾天
阿公每天都哭著說 要跟阿嬤一起去
沒有了她,他的人生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看到阿公這樣,我的眼淚也一直掉
我牽著阿公的手
跟他說~~
我來代替阿嬤照顧您
沒有了阿嬤,還有我們這些孫子可以照顧您....
雖然阿公一直說 沒有人可以代替阿嬤照顧他

記得 那時候,大家為了安慰阿公
都搶著說要照顧他
結果 辦完公祭還不滿兩個月
大家就已經不要阿公了~

伯父、叔叔 每一個親戚都視阿公是麻煩
是老歡巔、固執

大人們都對他發脾氣~~
卻都忘了 阿公才剛剛失去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這麼脆弱的阿公
居然不是保護他 而是在攻擊他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晚輩而已
只能在旁邊默默看著他們大人們無知且可恥的行為
我沒有當場罵出來
如果罵還有用的話

親戚們最喜歡把阿公推來我們家
理由都是阿公比較喜歡我們家

我聽到這句話
已經火超大了
什麼叫做阿公比較喜歡我們家?
那是因為 你們都不是心甘情願的照顧阿公
那是因為 你們都不是真心誠意的照顧阿公
真心誠意心甘情願的照顧自己的爸爸有這麼困難嗎?
什麼叫做 我兒子都會帶女朋友回來睡,所以沒有地方可以給阿公睡覺?
什麼叫做 我們都要上班、要去大陸,所以不能照顧他?
大人們都跟俗拉一樣
我真的打從心底鄙視這樣的人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這句話對那些人來說只成立在這一寶還有錢、遺產的時候
他們才覺得是寶

阿公後來大部份都是住在我們家
這樣也好
至少 阿公待的地方
是真的有人願意為阿公付出並照顧他..

阿嬤公祭的那天 我用鄙視的眼睛
看著他們虛情假意的祭拜
心裡想著的是
那些人都會有現世報的
現在不要自己的爸爸
以後 你們的小孩也都會不要你們的

希望阿嬤在天之靈 好好保祐阿公身體健康....
阿嬤 我很想您...

1 則留言:

跑最快的豬! 提到...

沒錯!我也很想我的丫公~~
做過這些事的人 一定會有現世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