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美國愛屋動物醫院CHD檢查

是的~該來的還是來了
還沒帶嘟嘟去檢查CHD (髖關節發育不全症) 時,
我就已經預期嘟嘟是很嚴重的CHD寶寶

果真 沒錯
今天照完X光片
從醫生口中聽到嘟嘟是嚴重的
當下心情真的很難過.........


簡單說明一下:

是一種漸進的退化性疾病,發生在髖關節生長的時候。雖然髖關節在出生的時候絕大部份是正常的,但是在遺傳基因及後天的因素之影響,經由髖關節的鬆弛和不穩定而造成髖關節的骨病變。最嚴重的狀況會造成後腳癱瘓
詳細資料:髖友會


今天帶嘟嘟去美國愛屋動物醫院檢查
會選擇美國愛屋,是因為愛屋是美國洛杉磯愛屋動物醫院
在台正式成立的小動物全科醫院
對於髖關節這方面的疾病相當權威
也是很多動物醫院及狗友超推薦的專業醫師

跟謝醫師約好下午三點
到了醫院 環境整個明亮又乾淨
先大概說明一下檢查CHD的流程:
1量體重 (嘟仔這小子有10公斤重)、填初診單
2拍攝走路的狀況


3簡單的觸診檢查:心肺聽診、牙齒、前後腳關節

觸診過程~看嘟嘟還滿開心的,一點也沒害怕 (應該是習慣了那裡的環境)


接下來 就被醫生帶去全身麻醉了
這次的檢查不便宜,要價3900元,貴深深阿
是因為X光片還有含抗過敏針,因為會有些動物會對麻醉過敏
所以成本比較高就比較貴~~

大約過了半小時左右,醫生來叫我們進去
主要目的是要我們看嘟嘟在全身放鬆的狀況下
後腳伸展的情形
(檢查CHD要在狗狗全身放鬆的狀況下照X光才能完整的拍出片子)



正當我的手摸著嘟嘟的髖關節時,醫師輕輕拉的嘟嘟的腳
我感覺到嘟嘟的髖關節在移動時會卡卡的
而且 我聽到了「喀拉、喀拉」的聲音
聽到這聲音 我的心都碎了
先前已經做了很多功課,我知道 這代表是很嚴重的情形才會有喀拉的聲音
醫生叫我們在外面等,等一下X光片出來時再通知我們


一出診療室 我的心情難過到極點
我跟我妹對看了一眼 擔心全寫在臉上
接下來 我們又大概等了半小時
醫生來叫我們了 真正的解答要揭曉了

醫生一開口就說:嘟嘟的狀況很嚴重喔
第一張是嘟嘟是X光片,下面那張是Perro的超完美X光片
從這兩張來比較,就可以知道嘟嘟的左右腳包覆率都很不好
醫生說嘟嘟的左腳是中偏重度,右腳是輕偏中度



因為X光照片是用相機翻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楚
完整的報告要三週後才會出來,
因為 為求報告的正確性及專業性,
都會把狗狗的資料傳回美國

跟醫生了解完嘟嘟的情況後
我們又再等了半個小時左右,等嘟嘟麻醉退掉 完全清醒才能回家
趁嘟嘟麻醉的這段期間
要趕快把該辦的事情辦一辦
例如刷牙、剪指甲、抓蟲蟲
全都趁牠昏睡的時候全做完
嘟嘟這小子 平常都不准我們碰牠的腳
所以對於剪指甲這件事 是大挑戰
剛好趁牠昏睡趕快做完

沒有留言: